冉悠

欢迎点开看全部

马上大二了时间过得好快救命

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更了但是有时间会尽量捡起来的

以上

[鲶骨鲶]鱼念(上)

*建议看过《海的女儿》完整版再行观看(其实不看也没什么影响)


*后期有关海的女儿私设众多


*写了多篇沙雕之后终于有一篇相对正经的了


姿态优雅的鱼尾与姣好的容貌,鲛人一族向来是海中最不可思议的美景。


他们与陆地上的精灵一族同样为人类所熟知,但却极少有人见过真正的他们的样子。


不过,鲛人族对人类倒是熟悉的。


此时的鲶尾将自己绛紫的鱼尾弯曲起来,方便旁边已经有些困意的小鲛人倚在上面,他的手中则拿了一本童话书给坐了一圈的几只小鲛人读着。


读的正是《海的女儿》,已经到了最后小美人鱼化作泡沫却又因为她的善良成为天空的女儿的情节。


“精灵们告诉她:人鱼的永恒的存在要依靠外来的力量,但天空的女儿可以通过善良的行为创造出一个灵魂”


“……“我们飞向炎热的国度里去,那儿散布着病疫的空气在伤害着人民,我们可以吹起清凉的风,可以把花香在空气中传播,我们可以散布健康和愉快的精神,三百年以后,当我们尽力做完了我们可能做的一切善行以后,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


鲶尾止住了话音,看了看东倒西歪睡成一片的小鲛人们:“唔……看来对于我们来说寓言性还是太强了吧。”


鲶尾通知了各家的家长后便抱着那本童话书出神。


这个故事很多地方都是真的,比如被爱才能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比如他们死后会化为泡沫。


只有一点不对。


一条真正的鲛人在空气里待五分钟以上便会感到不适,更别说救人了。


所以这不是扯淡吗?鲶尾这么想着。


鲶尾之所以对此这么执着,是因为他曾经亲身验证过。


那时的鲶尾才二十几岁,在寿命漫长的鲛人一族中还算个小孩子,于是这个小孩子在读完《海的女儿》之后头脑发热的跑到海面上去想要遇到一个人类。


人类没有遇到,却遇到了一位精灵。


精灵确实很漂亮,这位精灵可能是个中翘楚——阳光撒下的光斑像碎金一般跳动在他银色的发梢,面容白皙,漂亮的紫眸被鲶尾出水的响动吸引淡淡扫过来。


嗯,当时鲶尾的脸就红了。


两位代表各自的种族进行了友好交流,但刚互通姓名没多久鲶尾便感到了不适。


“啊,鲛人是不能在空气中待太长时间的。”那位银发精灵道:“我叫骨喰,鲶尾你……”


后面说的什么,鲶尾并不知道,因为他昏了过去。


这点鲶尾是相当惋惜的:自己要是体格再强健些,说不定能现场来个人鱼精灵恋呢。


鲶尾这么想着,骨喰的面容就浮现在了眼前,那一点点从脑中淡去的思念瞬间在心中扩大了数倍。


后知后觉的鲶尾在自己的心跳声中暗暗下了一个决定:那就去找他,死缠烂打也要留在他身边,无所谓什么不灭的灵魂了。


最后一个孩子家长抱起孩子后打量了一下鲶尾的面色,笑着开口道:“我们的小鲶尾是恋爱了吗?”


“啊?”鲶尾抬起头,突然感觉脸烧的厉害:“没有……大概吧……”


“那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那位家长用“孩子长大了”的慈爱目光看着鲶尾:“小鲶尾还真是好懂呢。”


“那个……”鲶尾强忍着被调侃的害羞,将整理好的全部童话书递给了那位家长:“这些还请您分给其他的家长,以后让孩子们不要再来了。”


“啊呀。”家长有些吃惊:“难道小鲶尾要去入赘了吗?”


“不是啊……”



花了很长时间又不透漏事情原委才把家长打发走的鲶尾,现在又坐在巫女特制的岩石桌前把事情原委以及请求叙述了一遍。


巫女很贴心的抽空拿了一杯海葡萄汁放在鲶尾面前:“精灵的颜的确令人上头,但你也不应该这么头脑发热的跑过来。”


“不是头脑发热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我的年龄可比任何鲛人都要大啊。”看起来年纪尚小的巫女这么说道:“只有被冲昏头脑的鲛人才会跑来提出各种不合常理的要求。”


“可是我连行李都收拾好了。”鲶尾展示了一下他的大包:“你总不能这么把我赶走吧。”


“……好吧,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满足别人不合理的请求了。”


“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不用其他代价了,双足行走的痛楚与变成人类的后果就足够痛苦了。”


“变成人类的……后果?”


“爱而不得”


鲶尾笑了:“为什么一定会爱而不得?”


巫女避而不答,将刚刚调制好的泛着白色泡沫的药剂推到鲶尾的面前——此时此景,这杯中的白色泡沫很难不让人想起那化作泡沫的小美人鱼。


鲶尾拿起那杯药剂:“如果我真的爱而不得,连死缠烂打都继续不下去了,务必拿着那把刀来救我,万一我做了什么善良的举动成为天空的孩子——虽然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天空的孩子这种东西——还要不得已的再飘上三百年诶。”


巫女伸长手臂敲了一下鲶尾的头:“不要开这种无聊的玩笑啊。”


鲶尾笑嘻嘻道:“是你说的爱而不得啊。对了,记得把我送到岸边去,不要让我淹死了。”


“好了,我会把你送到岸边,也会去救你的”巫女无奈的摆摆手:“过程不会很疼,你就不要再拖延时间了,我也是很忙的。”


“被看穿了呢……”



巫女都不是什么好人。


鲶尾在昏昏沉沉中趴在岸边还能感觉到鱼尾仿佛被劈开的的痛楚,于是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


幸运的是,很快就有人来了。


鲶尾感受到有人将自己小心的抱了起来,但在这时鲶尾才后知后觉的想到:万一把自己救起来的是人类怎么办?万一是坏人呢?!


鲶尾凭着残存的力气想要挣扎,却被那人拍了拍头:“安静一点。”


语气里带着些熟悉的感觉,鲶尾勉强在这一点熟悉中安下了心,随即失去了意识。


鲶尾是在两个人的争论声中醒过来的。


鲶尾听了听内容,发现倒不是他能不能留下来的问题,而是那个女孩子想要摸他的脸但男孩子不同意。


看来是个好相与的家庭,养几天再走也没有什么问题,鲶尾这么想着睁开了眼,却又差点被凑的很近的一双湛蓝的眼睛吓得闭上。


“哥,他和你眼睛颜色是一样的唉!”女孩很惊喜的叫道:“你叫什么名字啊,话说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长的这么好看的人类呢,我能摸摸你的脸吗?”


女孩这么问着,手却已经伸向了他的脸,鲶尾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女孩身后,却在看到那人的脸时愣住。


是骨喰。


骨喰应该没有认出他,只是走上来把女孩拉开了,低头问道:“我叫骨喰,这是我的弟弟乱,我是在海边遇到你的,当时你昏迷了,我就把你带了回来。”


鲶尾看着因为长大而显得有些陌生的骨喰,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精灵的颜的确令人上头。


“谢谢你救了我,我叫……鱼念。”


TBC.


明天就是我任审神者一周年的日子,但是明天没有时间,于是今天迅速码了篇先发上来,没想到长度超出了我的想象,就分成上下两篇吧。


关于鲶尾的化名,我本来想拆鲶尾和骨喰的名字,然后……鲶和喰比较好拆,那就是……鱼食?(上着课的我突然笑出声)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